朝鲜谴责美国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28谴责美国近日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认为其试射是在模拟“打击平壤”。

新华社引述朝中社发表的评论说,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情况下,美国26日凌晨从加州试射了以平壤为假想打击目标的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

评论说,此事与美国闪电部署萨德装备、调遣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进入半岛附近水域时间相吻合,让世人再次看到究竟是谁在制造半岛紧张局势——正是美国在韩国部署大批核战略物资并进行史上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将半岛形势推到了核战争边缘。

据报道,美国空军26日凌晨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命中了约7778公里外的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上的预定目标。

美国空军发表声明说,此次测试验证了民兵III型导弹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确保了美国强大和有效的核威慑能力,对美国及盟友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