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扫荡非法外劳捕1500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许多雇主对当局整顿非法外劳的政策置之不理,当局因此昨天开始全面取缔非法外劳并逮捕约1500人。当局警告这些雇主必须在今年6月30日前为外劳申办临时外劳卡(E-Kad),否则将遭当局逮捕及提控。

移民局、国民登记局、公司委员会、吉隆坡市政局及反贪污委员会,昨晚联手在吉隆坡柏威年购物商场(Pavilion)展开非法外劳取缔行动,并逮捕211名非法外劳。

移民局总监慕斯达法在行动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移民局等政府执法单位昨天开始在全国全面取缔非法外劳并逮捕约1500人。他说,被逮捕的外劳將被移民局官员带回去调查,之后会安置在扣留营。

他促请雇主6月30日前亲自带者外劳前往移民局申请临时外劳卡。“雇主不能让代理带外劳申请临时外劳卡,因为移民局需要取得雇主的生物识別记录。我在此宣布,移民局不会延长宽限期,一旦过了宽限期,违法雇主將被控上法庭。”

他说,移民局原本预计將发出40至50万张临时外劳卡,但从2月15日至4月25日却只有1万1103名雇主为7万3881名外劳申请临时外劳卡。当局已批准的临时外劳卡有6万8580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