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第一夫人米歇尔表明无意参政

米歇尔表示,离开白宫后如同放下重担,一家人都享受目前拥有的自由生活。(互联网)
米歇尔表示,离开白宫后如同放下重担,一家人都享受目前拥有的自由生活。(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离开白宫后首次公开演讲,她表明无意参政,因为“政治太艰难”。

米歇尔并没有公开谈论新任总统特朗普,只提到在要离开白宫时,她必须压抑自己的情绪,不让眼眶泛泪,以免人们以为她是因为“新总统”上任而流泪。

据美国媒体报道,米歇尔27日出席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美国建筑师学会年度会议,这是米歇尔离开白宫后首次公开演讲,也是她第一次以“受雇演讲人”的身份出席活动。

米歇尔在会上再次被问到将来会否参选总统。她回答称,自己永远都不会从政。她说:“我也不会叫我们的女儿做相同的事,当你竞逐较高公职时,不止是你一个人,你的整个家庭都会受到影响。”

米歇尔回想起最后一天在白宫的情况,形容是苦乐参半。不过她也表示,离开后如同放下重担,一家人都享受目前拥有的自由生活,两个女儿之前在白宫都不能打开自己卧室的窗户,现在她们终于可以这样做了。

米歇尔认为,放下政治包袱反而可以做更多的事,她希望以公民身份继续帮助面对教育、医疗、经济及暴力等问题的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