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是否与公正党断交备受关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天是伊斯兰党全国代表大会最后一天会议,各方都关注大会是否将通过与公正党断交的提案。分析师指伊党这几天默许长老会、妇女组和青年团通过和公正党断交的提案,可能是想转向与“和谐联盟”结合成为第三势力,专攻有把握的马来选区而完全放弃非马来选区。

评论员杨微屏在《星洲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从目前国阵和希望联盟对峙的局面而言,伊党主催的“和谐联盟”只让伊党看起来并不孤单,但该联盟实际上无法协助伊党扩大政治版图。

他说,伊党领袖扬言只攻40个国会议席,所选的选区已有放弃非巫裔选票之势。伊党也先“休”民主行动党”再休公正党,显示其试图重回宗教保守路线以开拓新局。

评论员侯显佳则在《东方日报》的评论文章中表示,第14届大选日益逼近,国阵或希盟都已定出大致方向,只有伊斯兰党仍在左右摇摆,至今还没决定要靠拢巫统或与希盟合作,还是要孤身作战。分析师指伊党一旦选择单打独斗,必然输得更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