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谈韩美FTA或致韩出口损失170亿美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经济研究院3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如韩美再次协商自由贸易协定(FTA)内容,五年内最多会给韩国造成170亿美元的出口损失。

韩联社报道,该报告分析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韩美FTA再次协商,美国重新制定关税,将两国贸易逆差幅恢复到2012年之前的水平(以下简称“情况A”),另一种是废除关税推迟五年的情况(以下简称“情况B”)。

报告以重谈韩美FTA时受打击最大的出口型产业为主进行分析,尤其发生情况A时,以美国调整汽车、机械、钢铁产业的关税为假设条件分析,这三个行业在韩美缔结FTA后,美对韩贸易逆差增加额均达年均2亿美元以上。

根据报告结果,如果情况A成为现实,上述三个产业的出口损失最大将达170亿美元(约236.55亿新元)。其中汽车产业出口损失最大,达101亿美元,就业岗位会减少9万个。

出现情况B时,主要以汽车、机械、钢铁、信息通信技术(ICT)、石油化学、家电、纺织等七大主要出口产业为分析对象,整体出口损失额达66亿美元,就业岗位减少5.4万个。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路透社采访中表示,希望重新协商或结束韩美FT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