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选举正式投票 投票率料创新高

韩国一些选民今天一早就到投票站投下神圣的一票。(路透社)
韩国一些选民今天一早就到投票站投下神圣的一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总统选举在当地时间今天(9日)上午6时(新加坡时间清晨5时)正式举行,4000多万选民将通过手中的一票,选出替代遭弹劾的前总统朴谨惠的新领导人。由于大部分选民对朴谨惠的闺蜜干政案深感不满,此次投票率预料将创下新高。

韩国全境共设1万3964处投票站,投票时间为上午6点到晚上8点,预料明天(10日)凌晨2时至3时胜负可基本分晓。

这次登记的合法选民约有4243万,其中1107多万人已于4和5日进行缺席投票。

选管委相关人士表示,由于缺席投票率远远超过预期,民调也显示选民投票热情高涨,最终投票率有望超过80%。

本次大选因原任总统朴槿惠陷入“闺蜜干政事件”而遭弹劾后提前举行。自从朴槿惠被卷入此丑闻之后,韩国政府运作几乎陷入空转,国民期待选出新总统后一切归位,结束持续多时的空心状态。

过去的分析普遍认为,投票率是影响大选结果的重大因素之一,尤其是20至49岁之间的选民,如果他们今天踊跃投票,对改革派候选人有利;反之,则对保守派候选人有利。

虽然这回的竞选人多达15人,但选前的最新民调结果普遍显示,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遥遥领先,若没有出现意外,文在寅将登上总统宝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