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领海疑现无人机 日战机紧急升空

日方发现一艘海警船上空有疑似小型无人机的物体在飞行。(共同社)
日方发现一艘海警船上空有疑似小型无人机的物体在飞行。(共同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18日上午发现驶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的中国海警船上空有一架疑似小型无人机的物体在飞行,航空自卫队派F-15战机紧急升空应对。

据分析,小型无人机很有可能由中方放飞,日方通过针对小型无人机也紧急升空,意在牵制尖阁附近的中方动向。

那霸海上保安总部透露,这是首次在尖阁附近目击到小型无人机。外务省官员当天致电中国大使馆进行抗议,表示存在单方面使事态升级的可能性。围绕尖阁问题的日中紧张关系也有可能进一步升级。

保安总部称,当天上午10时10分左右,四艘中国海警船相继驶入领海。日方发现从10时52分左右开始的约四分钟内,其中一艘航行在尖阁诸岛鱼钓岛西北偏西约14公里日本领海内的海警船上空有疑似小型无人机的物体在飞行,但之后不见踪影。四艘船航行约1小时50分钟后驶出领海,进入外侧的毗连区。

这是中国公务船继本月8日后再次驶入尖阁附近领海,今年以来的第13天。其中一艘搭载疑似机关炮的装置。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发出警告,要求其驶离领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