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坚果可降大肠癌复发风险

研究发现,多吃坚果可大幅降低大肠癌复发风险。(互联网)
研究发现,多吃坚果可大幅降低大肠癌复发风险。(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研究发现,食用杏仁、山核桃、胡桃、榛果和腰果等木本坚果,与大幅降低大肠癌复发风险有关。

这份观察报告的研究对象为826名曾经接受第三期大肠癌治疗的患者,治疗内容通常包含手术和化疗。这些癌细胞尚未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的患者,在接受治疗后三年存活率通常有70%。约19%的患者每周会食用2盎司(约56.7公克)或更多各种坚果。

报告显示,这些食用坚果的人癌症复发机率降低42%,死亡率也比完成癌症疗程却没有食用坚果的患者低57%。

研究人员仅针对木本坚果摄取量进行观察时发现,相较于没有吃坚果的人,每周如果至少吃2盎司坚果,癌症复发机率将降低46%,且死亡机率也降低53%。

不过美国最常被食用的坚果花生和花生酱,并没有显著效果。

研究主要作者法德陆说:“许多心脏疾病和糖尿病范畴的研究已经显示食用坚果的益处,我们觉得确定这些好处是否同样能套用在大肠癌患者身上很重要。”

不过专家指出,食用坚果并不能取代大肠癌的标准化疗和其他疗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