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韩国人看好文在寅施政前景

文在寅上台后,其亲民措施大受韩国民众欢迎。(韩联社)
文在寅上台后,其亲民措施大受韩国民众欢迎。(韩联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盖洛普韩国19日发布民调结果显示,87%的韩国民众看好总统文在寅未来五年的施政前景。

盖洛普韩国5月16日至18日调查全国1004名成年人发现,7%的受访者对文在寅的施政前景持消极态度,6%未予置评。据盖洛普韩国介绍,上两届总统李明博和朴槿惠就任第二周时,各有79%和71%的人看好施政前景。

从受访者支持的政党来看,共同民主党支持者的98%“看好文在寅总统施政前景”,正义党、国民之党、正党支持者中的这一比例分别为96%、86%、83%,自由韩国党支持者中的比例为55%。

至于韩国民众对新总统有何期待的提问,依次是“不忘初衷,坚持到底”(11%)、“稳定经济,提振景气”(9%)、“扩大福利造福百姓”(7%)、“推进改革,清除积弊,严打贪污腐败”(6%)、“希望执好政,相信能干好”(6%)等。

另外,在各政党支持率方面,共同民主党为48%;国民之党和自由韩国党分别为8%;正党和正义党分别为7%。

民主党支持率比大选前提高13个百分点,创下了建党以来最高值。据盖洛普韩国介绍,这也创下历届民主党派支持率之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