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又反悔 宣布复出全球招募新血合作

 宫崎骏再次宣布复出,并对外招募年轻人一同打造新作。(翻摄自网络)
宫崎骏再次宣布复出,并对外招募年轻人一同打造新作。(翻摄自网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76岁动画大师宫崎骏三年前推出《风起》后宣布退休,不再制作动画长片,让不少影迷相当惋惜。然而,昨天(19日)吉卜力工作室发表声明,除大声宣告宫崎骏收回“引退宣言”确定复出外,更表示要招募新血,征求全球年轻人和他一起打造全新作品,疾呼:“我们需要年轻人的力量。”

据自由时报报道,吉卜力工作室19日发表声明,表示宫崎骏已找到适合题材,着手准备下一步长篇动画的制作,并挑明地表示:“考虑到年龄方面,这应该会是宫崎骏的最后一部作品。”并表示希望能招募动画,及背景美术设计相关工作人员,应征条件为年满18岁以上,不论国籍及经验,应征者需提出手绘作品,并经过书面审核、2次面试等关卡。录取后会有6个月研修期间,若通过审核将会正式加入制作团队,签约期间为3年,预计今年10月开始上工,月薪则为日币20万元(约台币5.4万)以上。

宫崎骏虽年事已高,但对动画制作热情不减,去年他接受NHK节目专访时,就因“技痒”,开始制作短片《毛毛虫波罗》,并透露想将该作品发展为长篇作品。节目中,他甚至表示:“我也许画到一半就死了也不一定,但是比起什么都不做,倒不如在作画的过程中死去还比较好。”过去他曾7次喊退,如今再次宣布复出,粉丝们都乐见其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