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首相英叻呼吁军政府兑现承诺

泰国前首相英叻。(互联网)
泰国前首相英叻。(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泰国军事政变三周年之际,前首相英叻22日发文呼吁军政府兑现承诺。

中新社报道,英叻在社交网站发文说,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员会)当年夺权是希望能尽快解决当时的政治矛盾,让国家回归安定,并承诺对政治、经济、社会体制进行改革来解决泰国社会矛盾和贫富差距,公平对待各方,确保国家安定团结。

英叻指,当时他们利用持续不断的政治冲突来证明其政变夺权的正当性。

她说,整整三年时间过去,泰国仍在期待和平、团结和法治,人们还没有看到改革进程的实质结果。如果不能实现改革,那么由于民主制度的丧失而造成的经济损失,一切都是白费。

她写道:“希望维和委员会能够遵守承诺。”

泰国军方于2014年5月推翻英叻政府。2015年,国会以她在2011年推行的大米收购计划涉嫌渎职而通过了对她的弹劾案,为此,英叻被禁止五年内不得参政。

同时,当局下令对其罚款350亿泰铢,目前此案尚未了结。

军政府此前承诺,将在2017年举行全国大选,还政于民,但大选日期至今尚未确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