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代周刊》点名纳吉比特朗普更不受欢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特朗普在一片争议中担任美国总统,解职联邦调查局长科米更令其支持率跌破40%,但放眼当今政坛,比他更不受欢迎的领袖大有人在,而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正是其中一人。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撰文报道,从南美洲到非洲,亚洲再至欧洲,盘点全球领导人当中,有谁比特朗普更不受欢迎。

报道谈及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时,聚焦在其丑闻、金钱与权位。“如果你不受欢迎,你同时也可能很有钱。”

报道点出,纳吉2009年拜相,同年创设一马公司(1MDB),最终一笔巨资从中入袋。“逾10亿美元流入纳吉私人账户,他一度称是来自沙特王室的‘赠礼’。”

报道写道,纳吉卷入丑闻,却获总检察长阿班迪相挺,辩称“阿拉伯献金”合法,大部分也物归原主。

报道分析,就政治而言,纳吉地位稳如泰山,可说安枕无忧。“在巫统,一个主宰马来西亚政坛近六十载的政党中,纳吉牢掌大权。他有组织地抵制党内异议,而他党外的主要政敌则已锒铛入狱。批评者认为,这是政治检控。”

“当你拥有政治权力,在银行又有钱,谁还需要民望?”

与纳吉并排在不受欢迎榜的,还有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巴西总统米歇尔·泰尔(Michel Temer)、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

无论如何,这篇报道并未说明,如何得出这些领袖民意低于特朗普的结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