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前局长曾警告俄勿干预美大选

布伦南23日出席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法新社)
布伦南23日出席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美媒报道,美国前中情局局长布伦南23日出席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就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总统大选进行作证。

布伦南在听证会上表示,去年他曾经警告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特尼科夫,如果莫斯科方面继续干预美国选举,会对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造成破坏。

他说:“我相信我是第一个同俄罗斯就此事交涉的美国官员。”

他指出,从去年夏天开始,中情局的专家们获取了相关信息,并且了解到黑客的性质和意图。他在2016年8月4日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进行了通话。

据悉,博特尼科夫两度否认俄罗斯正在进行这样的活动,但他表示会将布伦南的信息转达给俄罗斯总统普京。

其次,在被问到他是否有证据证明特朗普团队和俄罗斯官方有联系时,布伦南说他没有证据,但是他与联邦调查局分享了相关情报。

布伦南拒绝透露同俄罗斯官员有联系的具体人员名单,但是说相关信息已经分别提供给相应的委员会。

最后,布伦南还回答了有关特朗普在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时涉嫌泄露情报的问题。他说,如果媒体报道属实,那么特朗普违反了规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