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加强国内的安保措施应对恐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受近日英国曼彻斯特演唱会恐袭的警示,澳大利亚也极力加强国内的安保措施。据悉,澳洲的活动现场将增设更多护栏和障碍,警察也将更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澳洲网综合《澳洲人报》和《先驱太阳报》24日的报道说,尽管英国的恐袭威胁等级已上升至最高水平,澳洲仍维持在可能发生的水平,且需经受不间断的审查与评估。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说,澳洲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以保护参加足球赛事或悉尼灯光节等大型公众集会活动的民众安全。

他说:“你们将在这类活动中见到更多警察,我们也将设置更多障碍、护栏等设施,防止车载式袭击的发生。”

他表示,一辆汽车可以成为大规模谋杀的武器,因此“我们需要增强民众聚集地方的安全”。

特恩布尔说,自去年7月法国尼斯遭受卡车袭击后,澳洲就开始了相关保护措施。他说,良好的情报是关键,这包括来自人们的信息,以及从间谍和拦截中获得的复杂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