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马国首相第一人选 纳吉胜安华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左)和首相纳吉(右)。(星洲网)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左)和首相纳吉(右)。(星洲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最新民调显示,31%受访者认为,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依然是他们的首相第一人选,而支持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担任首相的受访者只占8%。

星洲网报道,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等人创办的政策措施研究中心(Invoke)发布的民调也发现,安华在所有反对党领袖中的得票率是最高的。

紧接在后的是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得票率有6.1%。接着是马哈迪以及慕尤丁,得票率分别为5.7%和4.4%。再来依得票率排名分别是拉菲兹(3.7%)、慕克里(2.9%)、旺阿兹莎(1.6%)、阿兹敏阿里(1.2%)以及努鲁伊莎(0.9%)。

拉菲兹强调,由于马国并非采用首相直选制度,所以调查结果也可以被诠释为只有31%的受访者支持纳吉当首相,而支持反对党领袖当首相的总和有28.5%,只比纳吉微差了2.5%。

这项调查共有1万7962人受访,从十名候选人中,挑选出他们心目中的下一任首相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