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特使:普京有意向朝鲜派特使

韩国总统特使宋永吉(左)24日在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会面。(路透社)
韩国总统特使宋永吉(左)24日在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总统文在寅派往俄罗斯的特使宋永吉24日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朝鲜核问题等韩半岛问题以及韩俄、韩朝和俄罗斯三方的经济合作方案进行了讨论。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宋永吉24日晚拜访克里姆林宫,向普京转交了文在寅的亲笔信,并与普京讨论了韩半岛问题以及重启韩俄、韩朝和俄罗斯三方经济合作的方案。

普京说,韩半岛不能发生战争,制裁朝鲜的方式是有限的,而且反而会让朝鲜老百姓受到不利影响,因此应通过对话解决朝鲜核问题。

对此,宋永吉呼吁俄罗斯为解决朝鲜核问题积极发挥作用。

而普京表示,曾于2015年邀请金正恩参加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活动,但金正恩并未出席活动。他还说,为了了解金正恩的意图,如有必要,有意向朝鲜派遣特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