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上吸烟烧着垃圾桶 英汉判囚9年半

被告在君主航空客机厕所内点起烟头,导致垃圾桶起火。(互联网)
被告在君主航空客机厕所内点起烟头,导致垃圾桶起火。(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英国一名男子在客机洗手间内吸烟,被上诉法院加刑逾一倍,判监9年半。

据英国《卫报》报道,涉事航班为君主航空(Monarch)的空中巴士,载有超过200人,由英国伯明翰飞往埃及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

2015年8月,46岁的被告考克斯在厕所点起烟头,导致垃圾桶起火,机长知悉事件后随即发出求救信号,并要紧急降落。航班降落后,考克斯随即被埃及当局拘捕,并遣返英国。

今年1月,考克斯在伯明翰法院承认纵火罪,被判囚4年半。不过,检控部门认为刑期过轻提出上诉。

法官本周四作出裁决,认为被告行为的危害潜力处于最高水平,将烟头扔进垃圾桶而不确保其熄灭,显示其高度鲁莽,在高空3万3000尺的航班上做出这种行为与蓄意纵火近似,因此决定加刑至9年半监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