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爆炸案调查有重大进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反恐警察部门说,爆炸案幕后网络大部分成员已被捕,调查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共有11人被扣留协助调查,包括周六突击行动逮捕的两人,估计接下来会有更多人被捕。

英国最高反恐警官、伦敦警察局副局长罗利(Mark Rowley)周五对媒体说,调查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短时间内逮捕了很多人。“我们很高兴,已经捉到一些爆炸案的关键成员,不过,还有一些事情得继续处理。”

英国警方说,周六的突击行动多逮捕与爆炸案有关联的两个人。这两名男子年龄分别是20岁和22岁。

爆炸案发生后,军警联手在各大城市与地铁站展开巡逻,加强保安。

凶手阿贝迪(Salman Abedi)在英国当地时间周一晚在美国女歌手亚莉安娜(Ariana Grande)于英格兰西北部曼彻斯特市举行的演唱会上引爆炸弹,导致22人死亡,另有64人受伤。

目前被捕的嫌疑人中,据《卫报》报道说,其中三个是兄弟关系,相信是阿贝迪的表兄弟。较早前,阿贝迪的父亲、哥哥与弟弟已经分别在英国和利比亚被捕。

另一方面,美国女歌手亚莉安娜周五宣布将重回曼徹斯特开唱,为受害者家属募款。

英国周六举行足总杯决赛之外,接下来数周将举办多项重要体育项目。英国当局不敢掉以轻心,大大提升了保安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