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邦要挑战联邦政府禁牛令

对印度教徒而言,牛是十分神圣的动物,因此印度许多邦向来禁止宰牛及吃牛肉。但此课题如今恐怕将演变成政治议题。(路透社)
对印度教徒而言,牛是十分神圣的动物,因此印度许多邦向来禁止宰牛及吃牛肉。但此课题如今恐怕将演变成政治议题。(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左翼政党联盟执政的南部喀拉拉邦(Kerala)政府宣布,将入禀法院挑战总理莫迪领导的联邦政府最近发布的全国禁止贩卖及宰杀牛的命令。

喀拉拉邦的农业部长苏尼尔28日指出,地方政府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以在下周入禀最高法院,挑战上述禁令。

他说,莫迪政府的禁牛政策,纯粹是为了讨好印度教社群,但却罔顾其他少数宗教及种族的权益。他指莫迪政府这么做是违宪的。

印度联邦政府环境部周五发布全国禁令,严禁人们从市场买卖及宰杀牛、水牛和骆驼,理由是要管制有关行业,以及防止这些动物遭虐杀。

印度国内占多数的印度教徒视牛为神圣的动物,所以该国很多邦早已禁止宰杀或拥有牛只,也不得吃牛肉,违者将面对严厉刑罚,包括终身监禁。但仍有一些邦允许人们宰牛及吃牛肉,包括喀拉拉邦。

2014年莫迪上台后承诺会进一步保护圣牛,但批评者指莫迪政府执政以来,以保护圣牛的名义而犯下的杀人罪行有增加的趋势。近几年,由于宗教、地域及文化上的差异,来自其他地方的学生和信仰其他宗教的信徒因吃牛肉,或被怀疑走私牛只而遭印度教徒攻击或滥用死刑打死的事不时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