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朝或强调施压行不通 促美放弃敌视政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分析,朝鲜29日再次发射弹道导弹,可能是想制造“施压行不通”的印象,促使美国放弃对朝“敌视政策”。

分析指出,朝鲜刚于本月21日发射了新型中程弹道导弹“北极星2”。29日是朝鲜今年第九次发射弹道导弹。朝鲜外务省发言人主张,只要美国不放弃敌视政策,就将“继续多发性、连续性地强化核战力”,无意停止军事挑衅。

朝鲜28日谴责美国计划近期在朝鲜半岛近海实施两艘航母参加的联合训练。美国还计划向西太平洋派遣一艘航母。分析认为,朝鲜射弹之举明显可看出,朝方对加强军事压力试图压制平壤的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反对。

朝鲜的中程弹道导弹“飞毛腿-ER”3月6日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EEZ)。朝鲜还多次指责与美国合作、在国际社会主导加强施压的日本,称其“追随美国为策动制裁疯狂奔走”。分析认为,此次发射也有可能是向日本表示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