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与特朗普握手也不能让步

马克龙(右)与特朗普握手持续好几秒,最后特朗普先松开了紧握着的手。(互联网)
马克龙(右)与特朗普握手持续好几秒,最后特朗普先松开了紧握着的手。(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北约峰会期间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世纪之握”成为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以“握手神功”著称的特朗普在马克龙面前丝毫没占到便宜,主动“求和”。

有消息称,法国驻美大使曾专门就特朗普的“握手神功”急电警告马克龙,后者做足了准备。

马克龙结束七国集团(G7)峰会后,28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专门就他与特朗普的这场“握手大战”做出回应。

马克龙对法国《星期日报》说,当他与特朗普首次握手时,他已为这个“关键时刻”做好了准备。

马克龙称:“你必须显示,你不会做什么让步,即使是象征性的让步。”

马克龙还说,虽然这不是什么要紧事,却也是个“关键时刻”。

他强调:“我不会错过每件事,这样你才能得到尊重。”

法国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曾公开支持马克龙的对手、极右翼候选人勒庞。本月25日北约峰会期间,特朗普与马克龙第一次见面,上演了这次“握手之战”。

双方会谈前坐在座椅上开始握手,两人四目相对,嘴唇紧闭,都非常用力,身子前倾,礼节性的微笑变得僵硬。握手持续好几秒,最后特朗普似乎流露出“停战”的意思,先松开了紧握着的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