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环境部长:今年料无烟霾问题

旺朱乃迪说,在印尼方面的保证下,马国今年不会再面对严重的烟霾问题。(《中国报》)
旺朱乃迪说,在印尼方面的保证下,马国今年不会再面对严重的烟霾问题。(《中国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马来西亚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旺朱乃迪28日表示,印度尼西亚政府已采取应对林火的举措,所以有信心马国今年不会再面对如往年般严重的烟霾问题。

据《星洲日报》报道,旺朱乃迪当天出席移交斋戒月援助金活动后说:“在印尼方面的保证下,我相信我国今年不会再面对严重的烟霾问题。”

旺朱乃迪说,马国在2015年跟印尼曾展开多次会谈,其中包括首相纳吉亲自率团会晤印尼总统佐科。他本身也会见了印尼环境及森林部长和国会议员,要求印尼停止烧芭,让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远离烟霾。

旺朱乃迪说,如果印尼出现林火时需要协助,马国可派员前往支援,此献议获印尼政府接受。他指出:“印尼在2016年分别成立了一个新单位应对林火问题,以及组织一个专门扑灭林火的特殊行动小组,此小组是由军警和安全部队组成的。”

旺朱乃迪解释说,新加坡设有一个气象中心,一旦印尼或大马任何地区出现林火,便会发出警告,因此有关国家便会派员前往灭火。

他说,去年虽然在印尼有侦测到100到200个热点,不过却没有发生大规模林火,所以未造成严重的烟霾问题。那时马国只受烟霾影响一次,即在马六甲和柔佛持续两天,而新加坡也只受困扰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