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洪灾死亡人数增至164人

斯里兰卡西南部地区上周五开始下起倾盆大雨,引发14年来最严重的水患及山体滑坡。(法新社)
斯里兰卡西南部地区上周五开始下起倾盆大雨,引发14年来最严重的水患及山体滑坡。(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斯里兰卡紧急情况反应中心29日发布消息说,该国洪灾已经导致164人死亡,另有104人失踪。

斯里兰卡连日来的暴雨引发洪涝及山体滑坡,该国目前急需国际社会支援,协助他们度过这场近10多年来最严重的洪灾。

紧急情况反应中心指出,29日和30日,该国南部、中部和西部将会有时速达80公里的暴风天气,此外,个别地区可能会出现暴雨。

在死亡和失踪人数不断上升后,斯里兰卡政府已向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及邻近国家寻求支援。印度派出两艘载有医疗队伍及其他救援物资的海军船艇,巴基斯坦也正和斯里兰卡当局讨论需要提供何种协助。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已表明会紧急支援。

2003年5月,斯里兰卡曾发生伤亡惨重的水灾,造成250人丧命,约一万所房屋被毁。去年同样时期的季候风也引发洪水及山体滑坡,夺走逾百条人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