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朝今晨试射的弹道导弹不止一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表示,朝鲜29日凌晨试射的弹道导弹不止一枚,飞行高度最高达120公里,飞行距离为450公里。

联参表示,朝鲜当天清晨5时39分许在江原道元山一带试射“飞毛腿”系列导弹,且所射导弹不止一枚,具体数量正做进一步分析。

从导弹飞行高度和飞行距离分析,朝鲜此次或选择正常角度发射,而非高角。就朝鲜此次试射导弹的轨道不规则等相关观测,联参表示,这与发射数量不无关系。

分析认为,此言可被解读为朝鲜一次试射多枚导弹,从而导致轨道观测出现混乱。

另外,韩国统一部重申,在强烈反对朝鲜挑衅的同时,灵活开放韩朝民间交流。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德行表示,韩国外交部和国防部严厉谴责朝鲜射弹,表明强硬立场,统一部坚持相同原则,同时讨论韩朝关系、韩朝接触和韩方人士访朝等问题。

李德行强调,只有朝核问题有进展,才会讨论重启金刚山旅游的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