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想遭遇朝鲜导弹 日将举行疏散演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鉴于多次发射弹道导弹的朝鲜局势,设想导弹落入日本境内的居民疏散训练将于近期在日本海一侧的国内各地相继实施。

共同社报道,将与中央政府携手举行的各地方政府强调了训练意义,称“对于确认信息传递和疏散工作能否顺利展开不可或缺”,但也存在不指定疏散地点等交由居民自行决定的一面。也有专家表示担忧,称“可能会加剧不安”。

发生紧急情况时应该在哪里保护自己?政府4月在内阁官房的“国民保护门户网站”刊登了导弹落入日本时的详细疏散方法。其中称导弹自发射起将在10分钟以内飞至,建议为躲开爆炸气浪“尽可能躲避在坚固的建筑物或地下”等。

然而,设想为疏散地点的公民馆和体育馆多为木造建筑,可以疏散到“坚固的建筑物”的居民有限。

日本大学研究危机管理学的教授福田充称“若在围绕朝鲜的紧张升温的情况下持续训练,会加剧国民的不安”,并表示“有必要对避免给国民带来不安有所顾及,比如把有关疏散方法的正确信息彻底广而告之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