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立:煽动法令查《星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警察总长表示,警方已经援引煽动法令及刑事法典调查《星报》上周末刊登引起穆斯林不满的封面标题及照片事件。

卡立今天出席一项开斋活动后对媒体表示,警方将传召涉案者录取口供以调查此案。“他们(《星报》)必须交待为何这么做。

内政部昨天传召该报四名高层,要他们解释当天封面为何登穆斯林斋戒月首日祈祷的照片,但主标却是“马来西亚人成为恐怖组织头目”。

《星报》今天则表示,总编辑吴丽燕及执行编辑杜莱勒兹两人立即暂停职务,直到另行通知为止。两人近期也将接受调查。两人停职期间,该报集团董事经理及总裁黄振威将监管编辑部门。

废除煽动法令联盟(GHAH)今天则发布声明表示,《星报》当天的排版有欠妥当及缺乏敏感。但内政部已根据1984年出版印刷法令传召《星报》四名高层,这四人也已道歉,因此警方没有理由再援引煽动法令展开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