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2外交官在阿富汗失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基斯坦两名外交官16日在阿富汗东部失踪,当局相信他们遭人绑架,但尚不清楚是何人所为。

美国之音18日报道,阿富汗东部的安全部队已展开搜索行动,试图找到这两名在通过陆路返回巴基斯坦途中失踪的外交官。

这两名外交官是巴基斯坦驻阿富汗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该省发言人考加亚尼证实,当局已对这起涉嫌绑架事件展开调查,但还没有任何进展。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札卡利亚说,政府正与喀布尔密切接触,以尽快安全找回其外交人员。

他不愿意推测是什么人幕后策划了这起失踪事件,但表明巴基斯坦敦促阿富汗政府“将这起令人发指的犯罪行为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干下这起事件。

巴基斯坦两名外交官员的失踪正值巴阿两国关系恶化之际,它们互相指责在对方领土上从事支持恐怖主义的活动。目前,恐怖组织塔利班及“伊斯兰国”分子都活跃于楠格哈尔省,但也有其他犯罪团伙在动荡不安的阿富汗边界活动。当地媒体近来报道说,以绑架索取赎金的事件急速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