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议会选举 马克龙阵营大获全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议会选举星期天(18日)晚结束第二轮投票。根据已接近完成的计票结果,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属的共和前进党得票领先,取得了国民议会绝对多数地位。不过,此轮投票大约42%的投票率也创下了历史新低。

法国内政部公布已计算的92%选票结果显示,马克龙的共和前进党及其结盟党民主运动党共赢得至少301个席位。其中,共和前进党囊括263席,民主运动党则拿下38席。

此前的民调原本显示,马克龙的政党有望在577席国民议会中占有400至470席。

法国社会党在此次议会选举中可谓遭遇惨败。相比奥朗德时期的执政党和议会多数党地位,社会党现在已几乎沦为边缘政党,代表该党参加议会选举的前总统候选人阿蒙、该党第一书记冈巴德利斯等人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18日晚,冈巴德利斯在第二轮投票初步结果公布后即宣布辞职。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前曾代表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参选总统的马丽娜·勒庞在此次议会选举中战胜对手,在加来海峡省首次成功当选国民议会议员。

另一位曾在总统选举中表现抢眼的政治人物——“不屈的法兰西”运动领导人梅郎雄也在马赛当选国民议会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