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马里:受西方人欢迎度假村遇袭 酿二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非州马里首都市郊一个深受西方人欢迎的度假村星期天(18日)疑遭圣战分子袭击,当局指事件属恐怖袭击,至少两人死亡,32人获救。

位于首都巴马科(Bamako)东郊的Kangaba Le Campement度假村常有西方人到那里度周末。

一群高喊“真主伟大”的圣战分子星期天闯入度假村,并同随后赶到的马里安全部队展开枪战。附近居民透露听到枪声,有至少一幢建筑物着火,现场冒出滚滚浓烟。

马里安全部长说:“这是一起圣战分子展开的袭击,马里特种部队已进行干预。”

他透露,有至少一名袭击者受伤并弃下武器逃走,但袭击事件已导致两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是法裔加蓬人,另一个是安哥拉人;另有四人受伤。

据熟悉此案的消息人士透露,有36名人质获释,但目前还不清楚他们的国籍。

两年前,约10名枪手闯入巴马科很多外国人居住的丽笙酒店(Radisson Blu Hotel),造成至少20人丧命,其中包括14个外国人。与卡伊达有联系的伊斯兰马格里布卡伊达组织(AQIM)过后宣称干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