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零核电 韩取消核电站新建计划

文在寅要领导韩国走向零核电时代。(彭博社)
文在寅要领导韩国走向零核电时代。(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全面取消正在准备的新核电站建设计划,不再延长核电站的设计寿命,希望领导韩国走向零核电。

韩联社报道,文在寅今天(19日)出席在釜山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古里核电站本部举行的古里1号机组永久关闭宣布仪式时表明,将重新研讨核电站政策,废除以核电站为主的发电政策,走向零核电时代。

文在寅表示,永久关闭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是走向脱核电国家的起点。他表明将积极扶持新再生能源、LNG发电、太阳能等替代能源产业,同时减少火力发电,提高天然气发电设备运转率。

文在寅还表示,西方发达国家减少核电站,宣布脱离核电,但韩国却背道而驰,成为核电站最为密集的国家,尽管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微之又微,但若发生事故,其后果不堪设想。新政府将确保核电站安全视为决定国家存亡的重要安全问题加以对待,将核电安全委员会升格为总统直属机构。

文在寅表示,新政府将开启脱核电和未来能源时代,扶持新再生能源、LNG发电、太阳能、海洋风力发电等清洁安全能源产业。将能源产业与第四次工业革命挂钩,将其发展成为韩国的新增长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