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国阵若败选或颁紧急状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警告,执政联盟国阵如果在来届大选中以微差落败,可能会拒绝承认选举结果,甚至宣布紧急状态以保住政权。

也是土著团结党总主席的他今日在博客撰文说,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预将不惜一切保住权位,包括重划选区及发动“银弹攻势”,但若这些手段仍无法协助国阵胜选,则很可能会通过颁布紧急状态力保布城(中央政府行政中心)。

他指出,届时国阵也可能会指责在野党选举舞弊及制造骚乱。“如此一来,我们可能会有紧急状态、国会停止。接着会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以政府形式治理国家,就如1969年(五一三种族流血冲突)一样。”

“这时国阵就会用钱收买在野党国会议员跳槽。只要国阵掌握足够的大多数,就会取消紧急状态,然后成立国阵政府,恢复国会。”

马来西亚本届国会将在明年6月届满,在那之前必须举行新一届大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