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银行涉一马案被罚900万欧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再有一个国家的银行因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案而被对付。卢森堡金融监管委员会决定,处以涉案的罗斯柴尔德银行(Edmond de Rothschild Bank)将近900万欧元(约1400万新元)罚款。

马来西亚电子媒体“当今大马”援引《卢森堡言论报》(Luxemburger Wort)报道称,罗斯柴尔德银行已证实接获卢森堡金融监管委员会的调查报告及处分通知。

该银行发表文告说:“我们已知道委员会的决定,并会支付898万5000欧元,结束这项我们积极参与的调查。”

不过,有关报道没有说明该银行如何涉及一马公司案。

去年,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声称,与一马公司合作的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前董事经理卡迪,曾通过罗斯柴尔德的Vasco信托户头,接收一马公司的4.73亿美元(约6.6亿新元)的“黑钱”。

2015年,罗斯柴尔德银行首席执行员马克(Marc Ambroisien)因批准相关转账而受到申斥,于同年4月离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