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朝鲜不久将拥有载核弹头洲际导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朝鲜将在不久的将来拥有可打击美国本土、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导弹。

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在该专访中说,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把朝核问题放在首要位置上,韩美两国可以解决朝核危机。他表示非常高兴特朗普把朝核问题摆在外交议程的首位,期待与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他指出,若朝鲜试射洲际导弹或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必须对其进行严厉制裁。

就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会面的可能性,文在寅表示并没有为与金正恩会面而采取任何努力,他说只有无核化取得有意义的成果时才会与其会面。

他还就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方面的作用表示,中方为遏制朝鲜付出了努力,但还没有取得能切身感受的成果,中方在解决朝核危机方面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说,中国是朝鲜唯一的友邦,为朝鲜提供大部分经济支援。没有中国的配合,对朝制裁难以取得效果。文在寅表示期待在二十国集团(G20) 领导人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届时他将要求中方解除韩国企业正在面临的“反萨”措施。他说,这是难以回避的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