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三个月

今年4月,埃及总统塞西宣布在全国范围实施三个月的紧急状态。(路透社)
今年4月,埃及总统塞西宣布在全国范围实施三个月的紧急状态。(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埃及官方《金字塔报》22日报道,埃及政府内阁当天决定将目前实施的全国范围紧急状态延长三个月。

根据埃及宪法,内阁这一决定将在未来七天内提交议会审议,议会表决通过后方能生效。

今年4月9日,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亚历山大分别发生针对教堂的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5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

埃及议会4月11日表决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这也是埃及总统塞西于2014年就任后首次在全国范围实施紧急状态。

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目标的袭击,迄今已造成数百人死亡。西奈部分地区自2013年以来一直处于紧急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