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财长:期待同亚投行合作

菲律宾财长多明格斯。(路透社)
菲律宾财长多明格斯。(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财政部23日发表声明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成立一年多以来在为其成员提供金融支持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菲律宾十分期待未来与亚投行的合作。

菲律宾财长多明格斯说,作为一个成立不久的银行,亚投行致力于为成员提供金融支持,菲律宾对亚投行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展现出的组织效率表示赞赏。

他说:“未来菲律宾政府十分期待同亚投行展开合作,并从亚投行提供的贷款中受益。”

多明格斯近日代表菲律宾出席了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亚投行第二届理事会年会。

菲律宾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推出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推进包括机场、港口、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据媒体报道,菲律宾政府已向亚投行提交了快速公交系统和马尼拉防洪系统两个项目的贷款申请。菲律宾财政部表示期待亚投行批准其贷款申请,为这两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部分资金支持。

2015年年底,菲律宾政府宣布签署相关协定,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并将分期出资1.96亿美元。2016年12月,菲律宾参议院批准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