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城今天重新招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财政部今日公开招标备受瞩目的“马来西亚城发展计划”。财政部在声明中说,参与投标的公司或联营企业必须符合财政部三项标准,这包括投标者须是 《财富》世界500强公司以确保其财力、过去三年在房地产和相关业务累积的生产收入不少于500亿令吉(约162亿新元),以及拥有开发国际房地产项目的经验。

马来西亚城原是政联公司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旗下公司的发展项目。一马公司为还债和落实重组计划,在2015年12月31日宣布脱售马来西亚城六成股权给依斯干达海滨控股(IWH)与中国铁路工程集团(中铁、CREC)联营的财团。

不过,财政部属下的政联公司TRX City今年5月3日指买方没有按期付款而导致交易无效,但上述马中联营财团否认其说法。过后也传出中国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有意接手,不过马来西亚城发展计划至今仍由TRX City掌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