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指马国IS头目在马拉维被打死

菲军方证实马国籍伊国组织头目马末阿末(左二)已在菲南马拉维的冲突中丧命。(互联网)
菲军方证实马国籍伊国组织头目马末阿末(左二)已在菲南马拉维的冲突中丧命。(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军方表示,军方在菲南马拉维的战役中打死马来西亚籍恐怖分子马末阿末。军方指马末阿末上个月在马拉维发生的政府军和恐怖组织马巫德的冲突中受伤,并在6月7日伤势过重而死。

虽然之前多次传出马末阿末已在马拉维被打死,但这是菲军方首次证实其死讯。菲军马拉维联合特遣部队发言人赫雷拉表示,军方确认马末阿末已经丧命。

马末阿末曾是马来亚大学伊斯兰研究学院讲师。多国情报机构指揭露他是策划占领菲南棉兰老岛马拉维市的头目之一,也很可能已顶替重伤的阿布沙耶夫头目哈比伦而成为东南亚地区的伊国组织头目。

情报也显示马末阿末相信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伊国组织、IS)取得逾3000万比索(约83万新元),作为取得武器、粮食和其他发动攻击行动资源的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