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腾吉利赶在开斋节前“结亲”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国产车普腾(Proton)赶在开斋节前与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结亲”。普腾的母公司多元资源工业今日正式与吉利控股签约。见证签约仪式的首相纳吉表示,普腾售股是为了全民利益。他强调,只要他还在位,就决不允许任何丧权辱国之事。

根据今天签署的协议,吉利以4亿6030万令吉(约1.5亿新元)购入普腾49.9%股权而成为其策略伙伴。普腾也以1亿英镑(约1.77亿新元)售出旗下英国莲花汽车(Lotus)所有股权。

吉利控股将以5100万英镑收购莲花51%股权,其余49%则归马来富豪赛莫达所控制的Etika汽车持有,普腾也全面退出跑车市场。赛莫达也是多元资源工业主席。

纳吉在签约仪式上说,普腾为自己找到最佳策略伙伴,他因此对这个国家级品牌未来的发展深具信心。多元资源工业和吉利控股在5月24日达成协议,就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签署最终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