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曼自称 曾协调朝鲜释放美国大学生

罗德曼表示,美国大学生之所以能够获得朝鲜同意释放,他曾扮演了居中协调的关键角色。(档案照片/共同社)
罗德曼表示,美国大学生之所以能够获得朝鲜同意释放,他曾扮演了居中协调的关键角色。(档案照片/共同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前美国职篮NBA球星“小虫”罗德曼今天表示,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之所以能够获得朝鲜同意释放,他曾扮演了居中协调的关键角色。

据中央社报道,罗德曼今年6月13日抵达朝鲜访问,期间曾拜会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罗德曼23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今日美国”晨间新闻访问时说,遭到朝鲜拘禁长达17个月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之所以能够获释返回美国故乡,其中部份因素是他曾经居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罗德曼说:“看到这孩子终于获得释放,我真的好高兴。”

他表示:“不过,他被放出来的那天,我们是后来才知道他已经生病了,之前并没有人知道这项讯息。”

对于遭到长期拘禁的瓦姆比尔终于能够回家,罗德曼回忆听到消息时的雀跃心情:“我们高兴得跳来跳去,这趟访问朝鲜总算做了一些好事。”

谈到金正恩时,罗德曼形容:“他是个友善的人。”他也表示,在朝鲜访问期间跟金正恩一起唱卡拉OK,“我们玩得很开心,还一起骑马等等”。

罗德曼说:“政治因素才是不好的”,美国与朝鲜之间如果想要解决问题,“应该直接把大门打开”。他还直接呼吁总统特朗普,“来找我谈谈吧,我们可以一起设法解决问题”。

对于罗德曼的说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罗德曼与瓦姆比尔获释并无关联。另外,瓦姆比尔的父亲也对美国广播公司发表声明指出,儿子能够返回美国,跟罗德曼并没有任何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