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爆中情局早知普京下令干预大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通俄门”丑闻所衍生的负面新闻一浪接一浪,最新消息说,美国中央情报局早于去年8月便接到“高层情报”,获悉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下令展开行动,以协助特朗普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胜出。虽然特朗普深受这宗丑闻困扰,但消息人士透露,他无意革除负责调查此案的特别检察官米勒。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中情局接获有关普京下令干预美国大选的情报,令白宫和保安部门领袖感到震惊,把事件列作高度机密危机,商讨如何应付。

华盛顿邮报指出,当收到情报指普京企图干预大选后,白宫便把事件列作“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并迅速成立一个秘密专责小组,加强搜集这方面的情报及商讨如何作出反应。

不过,民主党参选人希拉莉当时对赢得大选仍然充满信心,加上白宫担心外界会批评当时仍是白宫主人的奥巴马操纵大选,当局决定低调处理,只是对俄罗斯发出警告,打算在大选结束后才推出反制措施。

为免情况恶化,奥巴马决定不对俄罗斯采取报复行动,只是先后4次发出严厉警告,叫普京政府不要太过份。一名高级官员称:“我们当时以为,不管大选结果如何,我们在选举结束后?有充裕时间作出反制措施。”不过,特朗普当选令许多人感到意外。直到去年12月底,奥巴马才采取行动,驱逐35名俄罗斯人出境。

结果,特朗普在大选中出人意表地取得胜利,当选成为总统。奥巴马政府内有人后悔不早点作出强硬反应,但后悔已经太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