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难民危机 国际筹款杯水车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非洲国家乌干达难民危机加剧,未来四年需要80亿美元(约111亿新元)应对危机,但国际社会只筹得3.58亿美元。

全球多国23日在乌干达城市恩德培(Entebbe)举行的筹款峰会上,原本希望筹得至少20亿美元,以协助因国家爆发内战而逃到乌干达避难的近百万南苏丹难民。

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在乌干达的代表由奈表示,筹款结果令人失望及忧心。“尽管现在(难民)人数已减少,但不表示问题即将解决。”

不过,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认为,这是好的开始,唯仍需更多善款及资助,并称国际社会应帮助乌干达,因为这“不是慷慨解囊的问题,而是正义”。

2011年才独立的南苏丹,于2013年因未遂政变爆发内战,数百万平民逃到邻近国家如乌干达避难。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目前在乌干达的南苏丹难民超过94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