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一家银行疑涉一马案遭罚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瑞士著名的爱德蒙德罗斯柴尔德私人银行(Edmond de Rothschild)疑因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案件,遭卢森堡金融监管委员会开罚900万欧元(约1400万新元)。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出,当局和银行都已确认这项罚单。媒体认为罚款与一马公司案有关,但爱德蒙德罗斯柴尔德私人银行并未在声明中回应这点。

声明表示,卢森堡执法机关已经在2016年上半年采取措施,以加强规格和风险控制程序。声明指罚款也意味银行“以积极行动结束这项行政程序”,并显示银行对罚单没有异议。该行去年调整了管理层,并撤换了卢森堡分行首席执行员。

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也宣布,当局计划对爱德蒙德罗斯柴尔德私人银行展开“执法程序”,以确定该行是否触犯反洗黑钱条例。

瑞士、新加坡和美国等至少六个国家已针对一马公司弊案展开调查,爱德蒙德罗斯柴尔德私人银行是最新一家涉及此案的瑞士银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