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斯大林是俄史上最伟大的人物

已故苏联领袖约瑟夫·斯大林是俄罗斯人心目中最伟大的人物。(法新社)
已故苏联领袖约瑟夫·斯大林是俄罗斯人心目中最伟大的人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民调显示,多数俄罗斯人认为,已故苏联领袖约瑟夫·斯大林(Joseph Stalin)是该国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俄罗斯总统普京则与诗人亚历山大·普希金(Alexander Pushkin)并列排名第二。

这项由列瓦达中心进行的民调于4月7日至10日举行,共有1600人参加。

民调结果显示,34%的俄罗斯人认为,斯大林是俄罗斯史上最伟大的人物;34%则选择了普京和普希金。弗拉基米尔·列宁(Vladimir Lenin)则位居第三(32%)。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这是普京首次进入此类民调前三名。

进入榜单前十名的还有彼得大帝(29%)、宇航员加加林(20%)、作家托尔斯泰(12%)、格奥尔吉·朱可夫元帅(12%)、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11%)和诗人莱蒙托夫(11%)。

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排名第20,获得6%的支持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