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穆令局部生效 特朗普:国安胜利

特朗普表示,他身为总统,不能让想伤害美国的人进入美国国土。(法新社)
特朗普表示,他身为总统,不能让想伤害美国的人进入美国国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一(26日)裁决,允许总统特朗普的旅游限令暂时局部生效。特朗普指出,这是国家安全的胜利。

美国最高法院裁决,特朗普暂时禁止来自六个主要穆斯林国家的公民以及所有难民进入美国的政令即刻局部生效,“和美国个人或实体没有任何真正关系的外国人”不能进入美国,直到法院在10月审理有关上诉之后再定夺。和美国“有亲密关系”的人则不受影响。

受影响的六个国家是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

特朗普过后发表声明宣称,这是“对国家安全的明显胜利”。

他说:“(法院的裁定)暂时禁止来自六个有恐怖主义倾向的国家的人民到访,以及暂禁难民到来,让旅游禁令大致可发挥效用。身为总统,我不能让想伤害我们的人进入我们的国家。”

特朗普说,这让他得以“动用一个重要工具来保护美国国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