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哥国左派叛军缴械接近完成

哥武领袖隆多尼奥说,解除武装是展示决心、勇气和希望的举动。(法新社)
哥武领袖隆多尼奥说,解除武装是展示决心、勇气和希望的举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说,哥伦比亚左派叛军已经几乎缴交所有战士的个人武器。这是哥伦比亚政府去年和叛军达致的历史性和平协议的一部份。

联合国周一(26日)发表声明指出,已经收到7132件属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简称哥武)的武器。一小部份武器仍会留在左派叛军手上直到8月1日,以保护26个乡间营区。这些营区有约7000名哥武战士等待解编,重回平民生活。

哥武领袖隆多尼奥今天(27日)将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出席一个仪式,庆祝叛军完成解除武装。

隆多尼奥早前在推特上说:“解除武装是展示决心、勇气和希望的举动。”桑托斯上周也形容,哥武解除武装“改变了哥伦比亚的历史”。

哥伦比亚政府和哥武是在去年签署和平协定,结束长达53年的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