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推出20周年 全球书迷欢庆

苏格兰的一名哈利波特迷打扮成哈利波特。(法新社)
苏格兰的一名哈利波特迷打扮成哈利波特。(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周一(26日)是“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丛书第一集出版满20周年,从印度尼西亚到乌拉圭,世界各地的哈利波特迷们穿戴长袍和眼镜,庆祝“哈利波特”满20岁。

《哈利波特和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是哈利波特系列丛书第一集,于1997年出版,当时只印了500本。在这之后,该系列的七集小说即以79种语言在全球销售4亿5000万本,还拍成八部卖座电影。

周一,一些哈利波特粉丝来到英国伦敦国王十字车站,在小说中描述的站台前排起长龙,拍照留念。

为了庆祝哈利波特系列图书推出20年,面簿(Facebook)还向网站和移动应用添加了复活节彩蛋。

哈利波特系列奇幻小说作品被指把整个世代的男孩和女孩变成热情的读者,每当新一集小说发行时,都会吸引大批死忠书迷在书店前排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