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泰印等四国政府共查海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政府表示,当局将与泰国、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政府联手调查泰国油槽船在关丹海域遭遇海盗事件。

泰国CP41号油槽船上周五(23日)晚间9时,在彭亨关丹附近海域遇到六名操印尼语的海盗。这些海盗手持武器破坏船上通讯设备、抽走船上150万公升柴油并洗劫船员财物。油槽船已返回泰国南部海域,船员们都没有受伤。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总监祖基菲里今天发布声明表示,当局成立专案小组调查此案,并将与泰国政府联系以协调调查工作。“我们也将要求新加坡和印尼政府协助及分享情报,确保案件不会重演并让涉案者受到法律制裁。”

祖基菲里说,该机构也将配合海军和水警一起加强出事海域的保安,也会加派巡逻机巡逻。

据泰国《民族报》报道,泰国第二海军军区指挥官彭猜周一表示,油槽船当时从新加坡载着350万公升的柴油,准备运往泰南宋卡府的港口,不料却在途中遭遇海盗。他说,泰国海军将与泰国及新加坡当局一起调查此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