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政府拒马巫德组织人质交换条件

菲律宾军方在马拉维市搜捕马巫德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引发双方大规模交火至今。(互联网)
菲律宾军方在马拉维市搜捕马巫德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引发双方大规模交火至今。(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菲律宾政府27日拒绝极端组织马巫德(Maute)此前提出的人质交换条件,并表示“与恐怖分子没有谈判”。

据新华网报道,菲律宾政府25日单方面宣布在南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进行八小时停火,数名宗教领袖作为调停人进入战区与马巫德组织谈判,并解救出五名人质。

有报道说,马巫德组织在谈判中提出释放一名天主教神父人质,以换取政府释放该组织头目的父母与亲属。

对此,菲律宾总统发言人阿贝拉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对恐怖分子执行不谈判政策,这次解救人质的谈判并非由政府或军方发起,马巫德组织提出的任何要求都没有依据,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必须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负责。

菲律宾军方6月初在菲南以涉嫌“叛乱罪”逮捕了马巫德组织头目的父母,并将他们送到马尼拉关押。军方后来还以涉嫌参与暴力事件为由,逮捕了该组织头目的其他亲属。

今年5月23日,菲律宾军方在马拉维市搜捕马巫德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引发双方大规模交火至今。战斗已造成387人死亡,并导致马拉维市及其周边地区超过30万名平民逃离家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