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支持重启欧美TTIP谈判

默克尔表示,支持恢复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谈判。(互联网)
默克尔表示,支持恢复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谈判。(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说,她希望恢复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

默克尔当天在执政党基督教民主党经济座谈会上说:“我支持恢复这种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也一起解决所有的问题。”

TTIP是为了要在大西洋两岸创立一个庞大的自由贸易区,但初步的谈判因在竞选活动中主张保护主义计划的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而停止。

虽然特朗普一就任即宣布退出环太平洋经济体之间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上月表示,美国政府对恢复TTIP谈判抱持“开放”的态度。

罗斯5月31日告诉美国新闻频道CNBC:“继续TTIP谈判和努力达成增加整体贸易但减少我们贸易赤字的解决方案是合理的。”

致力于处理贸易赤字问题的特朗普政府现在似乎将重心放在减少与欧盟国家,特别是德国的贸易不平衡上,希望欧盟能对美国公司开放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