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残障人士被迫爬梯登机

木岛希望坐轮椅也能上下飞机,不应受到歧视。(共同社)
木岛希望坐轮椅也能上下飞机,不应受到歧视。(共同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一名坐轮椅的男性残障人士日前在日本鹿儿岛县奄美大岛的奄美机场被迫爬梯登机。

报道指出,由于奄美机场没有轮椅升降设备,廉价航空公司“香草航空”(LCC)的航空员工本月5日向该乘客表示,“无法行走的人不能登机”、“能自行上下飞机的话可以”。香草航空已向这名乘客道歉。

据报道,该乘客是来自大阪府丰中市的无障碍研究所负责人木岛英登(44岁)。

木岛半身不遂,5日登机时,木岛的朋友想抬起轮椅,但遭到香草航空委托业务的地勤人员制止。据悉,地勤人员指“(去程时)抬下舷梯违反公司规定”,并称“在同行人的帮助下自行上下飞机的话可以”。

报道指出,木岛离开轮椅欲靠手臂支撑爬上17节舷梯时再次遭到工作人员的制止,但最终得以登机。

木岛说:“以无法行走为由不让登机属于歧视。希望坐轮椅也能上下飞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